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9年2月16日)

2009年02月22日 18:38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领导人正月密集出访;奥巴马启动外交新政;林毅夫提出“全球复苏计划”;西于尔扎多蒂:出任总理
 

  新闻点睛•中国

  中国领导人正月密集出访

  回顾已过去的2008年,中国大规模的外交行动实际上是从当年4月博鳌论坛方始开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九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展开高层交流。而2009年新春伊始,中国外交即以异常活跃的姿态亮相,开局甚早。

  2月3日,中国总理温家宝结束了对瑞士、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欧盟总部的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之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月10日至17日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马里、塞内加尔、坦桑尼亚、毛里求斯等亚非五国的消息随之公布;此外,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2月8日至22日走访墨西哥、牙买加、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西五个拉美国家和马耳他;副总理回良玉于2月7日至19日出访阿根廷、厄瓜多尔、巴巴多斯和巴哈马等拉美四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