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摩托车业式微

2009年03月02日 22:10 来源于 caijing
“摩托车下乡”或可救企业一时之急,但行业大势已去几成定局。中国的摩托车厂商能否成功转型,关系到超过150万从业者的未来

  邓海

  面带疲态,肩负压力,2009年2月12日,重庆最大的三家民营摩托车生产企业的掌门人,为了在内忧外患中争取行业生存空间,坐到了一起。他们要讨论的,是如何在已经开始的“摩托车下乡”招标后避免恶性竞争。

  一个月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决定从2月起,将摩托车纳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政府随后明确,实施“家电下乡”地区的农民如购买中标的摩托车,国家财政将按产品销售价格的13%(最高不超过650元)给予补贴。补贴执行期为四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