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尚德的煎熬

2009年03月02日 22:13 来源于 caijing
尚德在政府的帮助下挺过一轮危机,但市场瓶颈并未打开。能否摆脱补贴依赖,克服技术和成本的局限,将决定中国“光伏巨头”的未来

  宫靖 季敏华 陈竹

  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NYSE:STP,下称尚德)董事局主席施正荣来说,正在过去的这个冬天,无疑是他回国创业以来最感寒冷的。

  就在20天前,施正荣一手创立的尚德登上美国《财富》杂志2月号的封面,被称为“中国新太阳王”。

  变化转瞬即至。2月18日,尚德公布了去年四季度业绩,期内毛利率仅0.6%。按照公认会计准则,净亏损达6590万美元,每股净亏损0.42美元。受业绩悲观影响,尚德股价自1月中旬开始走跌;至2月23日,已跌至6.64美元/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