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希拉里亮相

2009年03月02日 21:43 来源于 caijing
在一周的时间里,为众多内容相继破题——巩固盟友关系、向穆斯林世界示好、重申朝核强硬态度、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李昕 黄山 林靖 欧阳斌

  黑西装,浅蓝色T恤,双手搭在沙发扶手上,微微后仰;尽管不时露出笑容,眉宇间总带有三分威严——这是52岁的希拉里•克林顿,她现在的身份是美国国务卿。

  “还有半小时,飞机就该起飞了。”站立一侧的希拉里的助手看看表,小声说。

  台上的希拉里丝毫不急,仍然与20多位中国妇女界代表讨论着女性参政、遗弃女婴等问题。门外排着上海东方卫视和中央电视台的记者,等候着各自的专访时间。即使登上了停泊在首都机场的专机,结束为期一周的东亚之行,希拉里还要趁飞机加油的空隙,在日本横田空军基地与驻日美军简短见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