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美经济刺激和新金融救援计划出台等13则

2009年03月02日 17:25 来源于 caijing
美经济刺激和新金融救援计划出台/ 欧盟批准德国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 保监会银监会专项整治银保业务/ 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职责明确/ 货币基金实时监控系统推出/ 建行获美国纽约州经营执照/ 瑞银瑞信2008年亏损额创记录/ 俄将逐步提高银行注册资本/ 爱尔兰向两银行各注资35亿欧元/ 中国去年保险专业中介盈利增三成/ 中国持美国国债逼近7000亿美元/ 国开行债券风险权重仍为零/ 上期所准开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

【调控】
  美经济刺激和新金融救援计划出台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17日签署了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计划几乎涵盖美国所有经济领域,资金总额中约35%将用于减税,约65%用于投资。
  此外,美国还宣布了新的金融救援计划。根据这份计划,政府和私营部门联手建立投资基金,帮助清理银行系统的“有毒资产”。该基金启动资金为5000亿美元,最终可能扩大到1万亿美元。这个基金将作为“坏账银行”运作,帮助金融机构评估其抵押债券价值,把“有毒资产”从其资产负债表上清除出去。
  另一个措施是建立“金融稳定信托基金”,有条件地为银行提供额外资金注入,帮助确保银行获得的援助资金都用于增加放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