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盖特纳计划”进行时

2009年03月16日 16:48 来源于 caijing
经济环境和金融系统每况愈下,正在把资金缺口日益放大,使政策选择空间逐渐缩小

  李增新 胜寒 吴莹

  时不我待

  一则意外的利好推动了美国股市久违的上扬。3月10日,花旗银行主席潘迪特在公司内部邮件中宣称,花旗在经历五个季度的亏损后,今年前两个月首度盈利,2009年一季度有望交出2007年以来最漂亮或者说最不难看的一份季报。

  受此影响,3月11日美国股市大幅飙升。在银行股带动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8%(379点)至6926.4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6.37%(43.07点)至719.60点;科技股指标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7%(89.64点)至1358.28点。而在此前,道指和标普两大股指已连续四周收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