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真实新医改

2009年03月16日 16:30 来源于 caijing
新一轮医改即将上路。共识已形成,方向已明确,但悬念犹存
 

  任波 刘京京

  2009年3月7日,一个天气晴朗的普通日子。

  时值全国“两会”期间。这天上午,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在北京“鸟巢”附近的长白山国际酒店四层大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对话式讨论。其所触及的矛盾和掀动的疑虑,注定要在13亿国人中激起长久的回响。

  对话双方是卫生部的最高领导以及医药卫生界的16位政协委员,他们的话题均围绕即将公布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案展开。

  1月21日,在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而设计、已经酝酿了三年之久的“医改方案”获得原则通过。有别于始自1997年、全面启动于2000年的城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人们把即将进行的这一轮改革称为“新医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