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收购者澳洲“赶考”

2009年03月16日 22:28 来源于 caijing
拒绝中国投资或许很容易,但并不能解决澳大利亚矿业面临的资金难题。而且,否决中国企业的投资之外,更好的选择是什么

  严江宁

  3月2日,星期一,清晨。澳大利亚悉尼威斯汀酒店(Westin Hotel)的一间会议室里,西装革履、面带微笑的熊维平与数位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管理人员坐在长条桌的一侧;另一侧入座的客人,是澳大利亚部分主要媒体的编辑和记者。

  客人们对于桌上的早餐没有太大兴趣,对面所坐的中铝新任总经理熊维平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自3月16日被任命为中铝总经理之后,这位曾经担任过中铝“二号人物”的经济学博士,也接下了一项并不轻松的任务——完成由其前任肖亚庆启动的对澳大利亚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195亿美元(约合1300亿元人民币)的注资交易。这项交易正面临力拓股东的质疑,以及澳大利亚政府的审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