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救美国房市的馊主意

2009年03月16日 16:33 来源于 caijing
新救助计划的许多方面已被表明乏味之极,它将是官僚化和行政化的噩梦

  加里•贝克尔

  2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了最新的房地产市场救助计划,旨在防止700万至900万美国家庭因无力偿债而进入“止赎”(foreclosure)程序。这项计划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对400万至500万“负责任的购房者”(responsible homeowners)放松再贷款限制,使他们能够取得现行5%左右的低利率贷款。第二,鼓励商业银行对300万至400万“有(违约)风险的购房者”(at-risk homeowners)修改贷款条款,降低还款要求。第三,财政部将加大对“两房”(房地美和房利美)的支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