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西恩•潘的电影风景

2009年03月30日 22:22 来源于 caijing
潘饰演的人物,仿佛都成了早年那个死囚的变体与延伸,悲怆异常。世界荒谬的泥沾在他们身上

  贾晓伟

  好莱坞“坏小子”西恩•潘得奖了:凭借在电影《米尔克》里的出色表演,荣膺前不久颁发的第81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此前,他于2004年已得过第76届奥斯卡最佳奖项(《神秘之河》)。这次潘的获奖,又一次印证好莱坞的风向标发生了变化。黑色、另类的导演和演员,开始从美国电影的主流风格下突围,走上前台。这么多年来,西恩潘一直是好莱坞的一道奇异风景。至今媒体也没有停止追问他与歌星麦当娜的短暂婚姻(麦当娜说,潘是世界上最酷的男人,她的另一场婚姻,也许是这一情结的延续);而潘与记者们的紧张关系,更是全球娱乐业的知名花边,屡屡登上八卦报刊的头条。这似乎有点奇怪,出身于电影世家的潘,原本从出道之初就一直以反好莱坞的面目示人,应该受到媒体的另一种关注才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