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AIG火药桶

2009年03月30日 21:47 来源于 caijing
AIG为什么会成为这场金融危机一切错误的总代表?

  叶伟强 张环宇

  在拯救金融市场的苦旅中,美国政府的艰辛努力,因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下称AIG)的“奖金门”事件而遭受重重的当头一棒。

  为了避免这家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破产,美国政府已经先后向AIG提供了18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并控制了其近80%的股权。

  尽管如此,AIG仍然举步维艰。AIG今年3月2日的公告显示,去年四季度亏损617亿美元,创下美国上市公司史上最大的单季亏损。然而,AIG却仍然“履行合约”,在今年3月15日宣布,向其金融产品部门的员工支付了1.65亿美元的高额奖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