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汇控供股度过劫波

2009年03月30日 20:28 来源于 caijing
从中小投资者到机构大户,从交易的中介商到市场的监管者,都在心有余悸中期待信心回归

  王端

  在欧美银行危如累卵之际,香港市场终于感受到了切肤般的震撼。3月以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下称汇控)高达千亿港元的供股方案,尽管最终安然完成融资,但足以令投资者和政府惊魂不定。

  3月2日,在宣布2008年业绩剧降70%之后,被誉为“蓝筹之蓝筹”的汇控宣布了20年来首次供股,将总共发行50.60亿股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的29.4%,供股价约为28港元,相当于市价的一半,集资金额高达约1378亿港元。这是香港以及英国资本市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供股行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