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上海新起点

2009年03月30日 20:34 来源于 caijing
获得中央政策支持之后,上海能否在金融领域承担更多创新和开放的职责?能否在国际金融版图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沈乎 陈中小路 赵何娟

  上海,曾经的远东金融中心,如今站上了新的起点。

  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下称《意见》)。会议提出,到2020年,将上海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当的国际金融中心、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

  《意见》是中央首次以国家文件的形式,对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下称“两个中心”)建设进行系统规划指导。这也是2005年6月中央批准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第二次专门就上海的改革发展出台政策性文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