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IMF改革不容缓

2009年03月30日 20:32 来源于 caijing
在全球金融动荡的背景下,基金组织监督中长期存在的缺陷暴露得愈发明显,必须进行根本性改革。中国应顺势而为,积极推动

  葛华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称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系统下专门负责国际货币和金融事务的国际机构,其核心职能在于对成员国政策与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的稳定。2007年6月,基金组织执董会通过了《对成员国政策的双边监督决定》,明确基金组织对成员国的监督重点,是对“外部稳定”具有重要影响的汇率、货币、财政和金融部门等政策。但是,该决定在执行中遇到了重重困难,在全球金融动荡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基金组织管理层不得不暂缓实施该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