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一天内拯救地球?

2009年03月30日 22:23 来源于 caijing
将于4月2日在伦敦召开的G20峰会,应该成为全球协调、共克时艰的开端,但各方的日程表差别仍很大

  李昕 张觕 王晶

  伦敦城东,泰晤士河北岸有一片宏大的建筑,名叫ExCel。英国首相布朗希望此地能和1944年的布雷顿森林、1988年的巴塞尔一样,因举办重塑国际金融或经济体系的重要会议而名垂史册。

  4月2日,20国(G20)元首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将汇聚于此,用一天的时间来梳理危机中的全球经济,拿出应对之策。在世界各国皆面临经济衰退的今天,这个任务无异于“拯救地球”。

  摆在参会代表面前的,是一个长长的问题清单,从经济刺激计划、全球金融监管,到抵制保护主义。他们身后,是各国不一样的烦恼——意大利有占GDP110%的外债,美国面临接近10%的失业率,中国想兑现经济增长率“保八”的承诺和高额外汇储备保值增值的需求,墨西哥则要应付以8%速度下滑的出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