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卡尔芬:“入盟”领航员

2009年03月30日 21:21 来源于 caijing
在保加利亚近年来竭力向市场经济转型和向欧洲价值过渡的过程中,卡尔芬被视为把握这一航向的“舵手”之一,更被看做将700多万保加利亚人带入欧盟的功臣

  一身灰色西装下,高大挺拔、略显健硕的身材;一口略带保加利亚口音又极其流利的英语与法语;一脸笑容、非常绅士地帮记者拾起滑落在地的纸片——这些细节汇聚成伊瓦伊洛•卡尔芬(Ivailo Kalfin)——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给本刊记者的最初印象。

  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继前苏联之后,第二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在保中建交60周年之际,卡尔芬于3月21日至25日访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他,外交部长杨洁篪也与他举行了会谈。期间,他还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