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G20内外

2009年04月13日 17:48 来源于 caijing
政治家个人的前途,具体国家的亮色出彩,以及整个国际社会的福祉,这一刻都汇聚在伦敦
 

  李昕

  初春的伦敦海德公园,锻炼的人三三两两跑过,鸽子在马路上闲步,鹅黄的水仙与绿草相间,尽显英伦的宁静和沉稳。但在公园一隅的演讲角,紧张情绪已在酝酿。有人在准备讲台和大屏幕,长达十多米的横幅上写着“工作、公平、环境”。不远处则有数十辆警车一字排开,还有数辆救护车随时待命。

  时间是3月30日中午,一个周六。彼时,3万多人的游行队伍已经从威斯敏斯特教堂沿泰晤士河浩浩荡荡铺陈几公里,向海德公园进发。杂陈的旗帜和口号几乎言尽世间不公:救济失业、珍惜环境、停止战争、保护妇女儿童、支援不发达国家。与普通示威相比,也有不少新增的主题:惩罚银行家、清算资本主义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