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想象金融新秩序

2009年04月13日 17:52 来源于 caijing
加强国际金融监管的声音成为主旋律;IMF将从“救火队员”变成全球流动性提供者;中国显示有能力塑造国际金融重大议题
 

  张鱼 方会磊 温秀 冯哲 李昕

  在全球目光注视下,伴随着街头抗议者的声浪,4月2日于英国伦敦举行的G20峰会在一片喧闹中闭幕。

  早在峰会召开之前,复苏全球经济、加强金融监管、改革国际机构、抵制保护主义,这些核心议题就已经被全球公众翻来覆去讨论,没有人怀疑峰会的最后声明会遗漏其中任何一项内容。

  不过,由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发布领导人联合声明(下称《声明》)的新闻发布会,比原计划晚了半个小时,还是吊足了现场数百名记者的胃口——这次领导人们可能真的在争论一些问题。去年11月,上次G20峰会在华盛顿召开时,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出来发表声明的时间,比计划议程提前了半个小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