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寒冬”笼罩八代线

2009年04月13日 21:04 来源于 caijing
周期性的巨额亏损并未结束,中国大尺寸液晶之梦会如何继续
 

  明叔亮

  随着买家们偃旗息鼓,在“上广电系”陷入重组泥潭的同时,另一家中国液晶巨头——京东方的大尺寸液晶梦也迷雾重重。

  “由于投资暂时无法落实,液晶八代线进展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样快。”一位接近北京市政府的人士对本刊记者表示。他透露,北京市政府一直积极为京东方TFT-LCD(薄膜晶体管彩色液晶显示器件,主要用于显示屏)八代线筹措资金来源,但目前没有取得进展。

  显示面板是液晶电视的主要部件,所谓“几代线”,指的是面板生产线的经济切割尺寸,生产线的代数越高,基板经济切割尺寸——即生产的显示屏尺寸越大。八代线的经济切割尺寸为52英寸,也可切割为46英寸的显示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