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亚铝清盘风波

2009年04月13日 21:09 来源于 caijing
高潮时大肆举债,不惜签下“对赌协议”;低谷时不甘易主,于是以清算求减债——一间民营铝材制造商的“自我救赎”,引发近来亚太区最大一宗债券违约风波
 

  王端 王晓林

  从宣布折价回购高息债券,到步入临时清盘程序,亚洲产能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商,只用了一个月时间。

  生产基地位于广东肇庆的亚洲铝业控股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AA Investments Company Limited(下称AAI,统称亚铝),2月13日向海外债券持有人提出收购要约,提前回购票面价值合计约11.78亿美元的两类债券,即定息优先票据(下称优先债)与实物支付债券(Payment-in-kind Notes,下称PIK票据,即用更多的债务支付利息,而非用现金),回购价格分别为债券票面价值的27.5%与13.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