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陈望祥

2009年04月13日 18:42 来源于 caijing
电力专家,中国电力改革的推动者,2009年3月28日因肝癌逝世,享年80岁

 

  在他的一生中,有很多人恨他,也有很多人默默地尊敬他,理由都是一个——敢言。他数次在关键时刻的发声,注定要在中国电力行业的改革史上留下不可或缺的一笔。

  陈望祥1929年5月生在上海。1946年进入清华大学,就读于电机系电机制造专业,同班者中,有后来担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1948年,陈望祥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曾担任清华大学共青团委第一届常委、宣传部长。1951年,陈望祥大学毕业后分配到燃料工业部工作。1988年水电部撤销,他担任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首任秘书长。1994年离休后,又任中国投资协会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副理事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