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草根金融任重道远

2009年04月13日 10:27 来源于 caijing
草根金融是促进草根经济发展和城乡就业的重要途径,应予重视、大力推动
 

  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经济下行趋势明显,大量农民工失业返乡,高校毕业生等城市新增就业人口就业压力骤升,就业问题已成为影响民生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当前应将就业工作放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而草根金融正是促进草根经济发展和城乡就业的重要途径,应予重视、大力推动。

  有待拓展

  以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户为主体的草根经济,广泛存在于区县、街镇、社区和乡村。它具有投资少、机制好、转向灵、见效快、代谢能力强等特点,是整个社会经济中最具活力、单位投资就业贡献率最高的部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