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金融危机下的国际PE趋势

2009年04月13日 10:51 来源于 caijing
正经历“严冬”的PE,仍然拥有难得的投资机会;但对基金管理人的监管、对基金的监管以及税收政策的改变,将重新规范国际PE业的发展
 

  目前,金融危机已对全球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世界银行3月31日发表报告预测,2009年世界经济将下降1.7%,出现“二战”以来的首次下降。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rivet Equity,下称PE)行业也遭受了“严冬”考验。

  多年来,PE声称为包括养老基金、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富豪家族在内的投资者持续带来了高额收益。

  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是否意味着PE“盛宴将尽”呢?面临危机,国际PE出现了怎样的发展趋势,并引发了怎样的监管动态?

  “危”中有“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