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拆解政治风险

2009年04月13日 10:53 来源于 caijing
制定审慎、周详而长远的策略,将有助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对外投资以及外国企业在华投资
 

  从中国高层官员的近期言论可以看出,其为外汇储备寻找更好的回报的兴趣日渐浓厚。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和国有企业,一直对自然资源行业显示出浓厚兴趣,并积极进行对外直接投资。中国投资公司也在境外进行审慎的投资和商业化运作。

  中国进行对外投资是一种积极的现象,也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也可在推动全球经济摆脱衰退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然而,对外直接投资的成功,有赖于采取有力措施以识别和降低风险。

  和上期文章提到的监管风险一样,在投资过程中,政治风险也需进行深入分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