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投资博客 > 正文

“傻瓜蛋”的奖金

2009年04月13日 10:48 来源于 caijing
现行奖金制度的最大问题是奖金与业绩脱钩,这完全违背了资本主义的初衷
 

  华尔街的高额奖金最近又在媒体上大曝光。这本来也不奇怪,因为华尔街的薪酬向来就是引起美国大众非议的话题。只是以往几年,虽然公众挞伐,但华尔街毕竟还是赚到大钱,所以对一片哗然的舆论,可以置之不理。

  可今天不同了。美国经济损失惨重,华尔街咎由自取,濒于破产,不少机构靠国家救助才得以苟延残喘。在这种情况下,华尔街竟然还不识时务,滥发奖金,就怪不得公众要特别激烈地群起而攻之。政府方面则明确表态,此事欠妥,不可容忍,必须纠正。而华尔街薪酬制度改革,也提上了议事日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