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又见庄股肿瘤

2009年04月13日 18:20 来源于 caijing
庄股的生存与赢利模式,与恶性肿瘤是一样的,它们可以迅速繁衍、分裂和扩大,最终却毁了赖以生存的肌体

  张志雄

  细细观察这半年来的中国股市,不难看出严重的庄股化趋势。我有位朋友称之为“18年来股市劣根性之总爆发”,我很赞同。如果说得不那么激烈,至少它再现了2000年与2001年间的股市情景,庄股遍地。在完全脱离基本面的情况下,庄家们合力操纵大盘,最后欲罢不能。等待它们的将是巨大的崩溃,级别不亚于2002年至2005年的股市萧条,很有可能更为严重。

  只不过,与当年相比,庄家资金实力更为雄厚,已渗入了许多大盘股。现今的某些股评家将庄家美其名曰“控盘力量”,如果考虑像汇金公司这般对大银行股的托盘,倒也合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