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A股“新资金游戏”

2009年04月27日 21:14 来源于 caijing
为刺激经济放松了对流动性的一切控制,这对A股市场的刺激更为立竿见影
 

  王晓璐

  4月22日,A股再现“过山车”。上证指数在上摸去年11月反弹以来的新高2579.22点后,逐级下跌,最终收于2461.35点。当日,两市成交量大增,犹疑不定的资金仓惶出逃。

  但这不过是一场超级反弹行情中出现的小小震荡。自去年10月28日A股大盘上证指数探底至1664点以来,截至4月24日,上证指数已经上涨38.2%,中小板指数更是上涨81.1%,中小盘股成为这轮上涨的主力军。期间,两市交易量动辄出现2500亿元的天量,堪与2007年10月股市冲高到6000点时的疯狂情形媲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