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房市脆弱回暖

2009年04月27日 01:23 来源于 caijing
积压了近一年的刚性购房需求,在春节后迎来一次集中释放,但低迷的土地成交量和房屋新开工面积显示,投资者短期内信心难以恢复
 

  张映光

  北京春季房展会的现场,就像一个熙熙攘攘的房屋大超市。在各类房屋促销广告的吸引之下,驻足观望近一年的消费者,真的开始出手买房了。

  据房展会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12日,春交会在五天展期中,参观人次逾15万;达成意向成交金额突破30亿元,比去年增加近40%;每平方米意向成交均价,则比去年北京秋季房展会高出了600余元。

  从表面看,房市确实在触底反弹。这一轮突然回暖的行情,令很多业内人士亦始料未及。因为就在2009年春节前,虽然各地旨在“救市”的地产新政频繁出台,房市成交量仍持续低迷。彼时,开发商们四处叫苦,目的都是为了让房地产同样搭上振兴规划的快车,促使国家出台更有利于市场回暖的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