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吴英案一审

2009年04月27日 11:48 来源于 caijing
涉嫌集资诈骗近3.9亿元,留下一笔5亿多元去向不明的糊涂账
 

  赵何娟 王真

  一名“草根”出身的“80后”,神秘暴富,高调亮相,一举扬名,却又在不到一年内沦为阶下囚。浙江东阳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创造的神话,恰如昙花一现。

  4月16日,站在浙江省金华市中级法院一审法庭上的吴英多次落泪,自我辩护之中并无多少悔意,而是反复声称:“如果不被抓,我一定可以还钱。”

  根据金华市检察院2008年11月送达的起诉书,2005年5月至2007年2月,吴英以高息为诱饵,从林卫平、徐玉兰等人处非法集资,所得款项用于偿还本金、支付高息、购买房产、汽车及个人挥霍等,涉嫌集资诈骗,共计11笔具体诈骗事项,总计近3.9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