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内陆核电闯关

2009年04月27日 22:29 来源于 caijing
从沿海挺进内陆,在核电热潮涌动的背后,中国该如何坚守环保和安全的“红线”
 

  张瑞丹

  湖北省省会武汉市东南方向约130公里,是咸宁市通山县大畈镇大墈村。这个原本偏僻的小山村,如今热闹非凡:通往村庄的路上,尘土飞扬,推土机正忙碌着将石块运走;远处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山炮声。

  4月16日,本刊记者造访该村,在一座名叫“狮子岩”的小山坡面前,被警卫拦住去路,并禁止入内——这就是规划中的总装机容量400万千瓦的湖北咸宁大畈核电厂厂址所在地。

  如果不出意外,这里将与位于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沾溪乡荷叶山的桃花江核电厂、位于江西九江市彭泽县马当镇帽子山的彭泽核电厂,争夺成为中国内陆第一核电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