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压力测试:一场信心游戏

2009年05月11日 17:15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银行业面临的一次严苛考验,最终却助长了一轮乐观行情。是救市良策,还是政治做秀?
 

  吴莹

  美国东部时间5月7日下午5点收市后,美国19家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公之于世。

  期待已久,却并无太多悬念。这次由美国政府主导的压力测试的结果,公布时间一再延后,但在正式发布结果之前,已由媒体走漏风声,传遍市场。

  测试的结果是相当正面。根据测试结果,目前19家大银行中有10家银行存在资金缺口,离“达标”的资本金缺口共计746亿美元。这一结果远远好于市场预期。截至去年底,据美联储公布的官方测试结果,达到监管者要求的银行资本金缺口尚有1850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