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新流感未解之谜

2009年05月11日 16:05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全球流感的源头到底在哪里?疫情是否已经临近尾声?新的危险将来自何方?

  前记

  2009年春夏之交,一场新型流感疫情突然之间席卷全球,令人闻之悚然。

  这场疫情风暴的中心,是平常并不太被舆论关注的北美国家墨西哥。

  从4月下旬算起,短短的十天内,疫情的走势几度变化,全世界的神经亦为之牵动。

  当地时间5月6日晚间,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政府宣布,鉴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稳定,墨西哥城政府决定将国家卫生警戒级别由原先的橙色(较高级)降为黄色(中级)。这是两天内,墨西哥城政府第二次降低国家卫生警戒级别。此前的5月4日上午,墨西哥城政府已宣布,将警戒级别从原来的红色(非常高)降为橙色(较高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