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陆资登台

2009年05月11日 20:45 来源于 caijing
两岸“两会”关于陆资赴台投资的共识,终结了过去两岸投资的单向性,从而为两岸带来更大规模的“和平红利”
 

  徐和谦

  4月26日在南京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除了促成空运定期航班、协同打击犯罪与两岸金融合作的协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海峡交流基金会,还发表了关于大陆资本赴台投资的共识。此举即将终结过去20年来仅有台湾对大陆单向投资、大陆方面受台限制而无法对台投资的时代。

  如此,大陆的资金、人才与技术,将主动伸出触角,向海峡对岸寻找合作机会。

  协议墨香未散,4月29日傍晚,在两地市场均收盘后,大陆的中国移动与台湾第三大移动电信业者远传电信,宣布了一项策略联盟与股份认购计划。按照计划,中国移动将斥资177.736亿元新台币(约合36.65亿元人民币),以每股40元新台币(约合8.25元人民币)的价格,入股远传电信私募增资股12%的股权,该价格较4月28日远传电信收盘价溢价1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