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卢拉快跑

2009年05月11日 16:31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与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不再是国际舞台上‘跑龙套的’,而是主要演员”
 

  叶伟强

  “飞行者卢拉(Aero-Lula)”,原本是巴西人对其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所用专机的昵称,但美国《新闻周刊》有意无意地犯了一个“错误”,把这个称呼用在了卢拉本人的身上,却最为恰当不过。

  5月18日至20日,卢拉即将开始其上任以来的第二次“极为重要的”中国之旅,推进并深化巴西与中国之间在政治和经济上的战略伙伴关系。而在此前,他已经对不下45个国家进行了正式访问。自2007年以来,卢拉每年大约有五个月的时间在海外度过,其外交活动之频密,令人窒息,是个不折不扣的“空中飞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