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中行开平案主犯美国获刑

2009年05月11日 22:52 来源于 caijing
许超凡、许国俊未选择遣返回国的余振东模式,最终被美国法院判处超过20年的有期徒刑;刑满后仍有可能被美国驱逐出境,并将面临被中国继续追诉
 

  李昕 秦旭东

  美国拉斯维加斯看守所的图书馆里,最近四年半以来,经常能看到两个身着蓝色制服的中年华人男子埋头攻读。

  自2004年秋天被美国警方抓获后,前中国银行开平案主犯许超凡和许国俊(下称“二许”)便一直关押于此。他们的生活中最主要的两件事,就是与律师讨论案情和在图书馆里研习美国法律。

  “许超凡现在对美国法律的了解,几乎和普通律师没差别了。”辩护律师伯森(Mitchell Posin)告诉本刊记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