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股市 > 正文

环球股市难言见底

2009年05月11日 11:22 来源于 caijing
“见底论”的论据层出不穷,但在环球经济衰退见底,以及盈利动力环境改善的迹象更加明朗之前,投资者都应保持谨慎态度
 

  尽管环球股市今年的开局只能用“愁云惨雾”来形容,但随后数月市场突然出现起色。目前,市场基本一致认为,在积累了前期的大幅升势之后,股市很有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调整。

  可是,关于中期前景的展望,环球投资者们的看法却大相径庭,争论焦点就在于,股市是否已经跌至此轮衰退周期的最低位?

  宏观经济数据见底?

  在环球投资者当中,有相当大的一批人认为,股市已经见底,他们所持的第一条论据就是,当前的股价已基本消化了所有坏消息。“见底论”者认为,既然经济的坏消息已经层出不穷,这场危机对经济可能造成的伤害应已明朗化,并已反映在股价之中。其中有部分特别乐观的分析师甚至认为,牛市已在酝酿当中,他们乐于看见经合组织对二季度经济作出黯淡展望,认为经济学家们既已变得如此悲观,未来形势反而可望否极泰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