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董事会在哪里?

2009年05月11日 11:00 来源于 caijing
当今金融机构所遭受的信任危机,是企业高级管理层造成的内伤。董事会应该责无旁贷地勇担大任,以期重新赢得信任
 

  全球经济陷入了困境。经济萧条会持续多久?复苏的力度会有多大?答案无人知晓。

  迄今为止,我们见到了各式各样的分析评论,但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值得探讨:为什么贝尔斯登、雷曼兄弟、北岩银行、美国国际集团、华盛顿互惠银行、美林证券等众多的老牌金融机构倒闭,同时,摩根大通、高盛、汇丰、摩根士丹利等仍然可以顽强地生存?

  在分析金融机构倒闭原因的时候,或许大家都忽视了董事会。董事会的主要职责是保护并促进股东利益。我们有理由质问这些倒闭公司的董事会,为什么你们没能保护好股东利益?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