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QDII投资模式反思

2009年05月11日 12:03 来源于 caijing
QDII基金依赖于单一市场和单一产品,与投资者寻求全球投资机会来分散风险的初衷背道而驰。从投资组合构建的角度看,全球宏观资产配置策略应是QDII最好的选择
 

  从2006年11月首只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问世起,中国的本土基金走上了海外投资之路。它们在全球经济风雨飘摇中踯躅而行,焦虑而彷徨地迎来了第三个春秋。截至2009年3月,QDII基金的成绩可谓乏善可陈。主要的基金类QDII的平均投资损失约为三分之一,银行类QDII也不能幸免,甚至有QDII因跌破半价(0.5元以下)而不得不以清盘告终。令人失望的表现,给QDII的投资模式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批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