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甄选投资经理

2009年05月11日 13:46 来源于 caijing
从非理性投资行为、优秀投资人特质、竞争优势以及资产容量与技能周期四个角度深入分析,可以发现优秀的投资经理
 

  真正优秀的投资管理人是存在的。发现他们,投资者就可以得到中长期的超额回报。

  不少投资者会依靠一些过往的业绩指标,来预测基金未来的业绩。但我们2008年进行的基金业绩实证研究显示,单凭过往业绩指标(尤其是短期指标),很难辨别一个投资管理人是凭借了高超的技能,还是一时的运气取得历史回报的。

  因此,我们对过往业绩的使用非常谨慎,不会用过往业绩作为预测基金未来表现的指针。我们认为,长远的优秀业绩,需要三大要素作为基石:立足长远、稳健自律的业务模式,资深自励、问责清晰的稳定团队,以及清晰独特、不断完善的投研流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