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投资博客 > 正文

华尔街“人才”何去何从

2009年05月11日 11:32 来源于 caijing
华尔街的人才“流失”是整个金融体制调整过程中的必然,也是个人面对华尔街变迁的重新选择,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有个朋友是生化系的教授,总是希望儿子在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能在高科技上有所建树。他的儿子很出色,可是没有听从父亲的建议,一毕业就上了华尔街,在一家大银行做投行业务。时值华尔街的盛世,第一年的薪酬就高达30多万,让老爸听了都不敢相信。转念一想,又觉得这世道很不公平,儿子刚刚毕业,何德何能,竟然得到如此高薪的酬劳。

  华尔街滥发奖金已为全美人民所唾弃,传统薪酬体系暴露出了许多问题。所以,政府对华尔街公司薪酬的限制政策一出台,就引起了强烈反应,老百姓拍手称快,不少华尔街的高管却深表忧虑,认为由于薪酬的限制,最优秀人才将流失到那些监管较弱的行当或公司中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