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看清猴子的嘴脸

沈联涛
2009年05月25日 12:49
永远不要让它们照看香蕉;即便它们穿着阿玛尼西服,归根到底还是猴子

 

  从前,有一个王国,以生产香蕉闻名。那里的香蕉美味可口,深受人们喜爱,当地人甚至用它们做货币,用来交换其他物品。

  有一天,一只叫阿猿的猴子来到这个王国,表示愿意看管那里的香蕉。当地人有所顾虑,因为“我们过去从来没有让猴子看管过香蕉”!但是,这只猴子与众不同,它积极游说人们:“我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香蕉理工大学的物理学学位,还获得了商学院的MBA学位,而且,我在最好的商业公司工作过。你看,我还穿着阿玛尼西服。”人们听了它的自我介绍,觉得很有道理,他们还提醒自己,不应该对猴子有偏见。于是,他们同意让这只猴子暂时照看一小片香蕉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