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融通“硕鼠”谜团

2009年05月25日 21:56 来源于 caijing
在令人印象深刻的初期查处之后,监管层能否进一步顺藤摸瓜、一查到底,备受业界瞩目
 

  宋燕华 张冰

  公募基金再次爆出“老鼠仓”。这一次浮出水面的,是融通基金公司47岁的指数基金经理张野。

  融通基金“老鼠仓”案发,源于旗下数只基金与名为“周蔷”的神秘账户的多次一致性操作。

  4月9日媒体质疑“周蔷”事件,至4月14日融通停掉张野的基金经理职务,仅仅用了五天时间。一个月后(5月12日)证监会声称调查工作结束。显然,从调查到取证,并未遭遇技术上的困难。

  然而,案件的后续进展仍然留下大量谜团,一方面,张野案被迅速定性为“个人问题”,张野的名字也是被本刊网络版曝光后才公之于众;另一方面,张野被处罚后,针对利益相关人“周蔷”的调查尚未有任何进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