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厚朴基金震撼交易

2009年05月25日 12:34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银行出售建行股份,其交易规模、交易方式以及由此引发的争议,影响都远远超过此前的数次配售
 

  陈慧颖

  经过一个星期的跌宕起伏,香港开埠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宗股票配售交易,5月12日在美国、中国内地和香港三地市场的注目下顺利收官。以厚朴投资为首的投资团,一举接下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手中的135.09亿股中国建设银行H股股份,约占建设银行已发行总股份的5.78%,总价高达73亿美元。

  在今年年初以来战略投资者退出中国国有银行的大潮中,美国银行此次出售建行股份,是最具震撼力的一宗交易。无论交易规模、交易方式还是由此引发的争议,其影响都远远超过此前的数次配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