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王益前秘书涉案

2009年05月25日 12:41 来源于 caijing
雷波旗下的国金证券作为券商借壳上市第一股,曾被质疑有“利益输送”之嫌王益前秘书涉案

  李箐 于宁

  国金证券董事长雷波被调查,业界均不感意外。

  5月13日晚,国金证券(600109.SH)发布重大事项公告,董事长雷波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有关方面调查。雷波曾担任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王益的秘书,这意味着王益案在进一步扩大。

  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前证监会副主席王益在去年6月8日因涉嫌受贿罪等被调查后,已由公安部门移交检察院,但目前检察院仍在进行调查,尚未起诉。

  1958年出生的雷波,大学本科学历,学医出身,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中国证监会后,在属于后勤部门的服务中心工作,当时并无任何行政职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