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千人“癔症”背后

2009年05月25日 10:23 来源于 caijing
对吉林化纤工人“集体中毒”事件的正式叙述是发生了一起大规模“群体性癔症”。这也许描述了结局,但未必讲对了开头
 

  李虎军 杨悦

  当22岁的王哲接到病危通知书时,他正处于迷糊状态。

  “儿子眼珠子都不动,看上去快要死了,我眼泪汪汪地在病危通知书上签了字。”王哲的父亲王宏志回忆起当初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自2009年4月23日以来,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吉林化纤)先后有逾千名职工不同程度地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住院者超过160人。其中,毛条车间的王哲由于病情危急,被送到了吉林省最有名的医院——位于长春市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化纤旗下上市公司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000420.SZ)5月13日晚披露后,“中毒事件”引发了全国性的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