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纳吉布的选择

2009年05月25日 22:00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被认为是马哈蒂尔路线的接班人,但新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准备引领而不是对抗马来西亚难以避免的变革

  王烁

  大变将至

  我希望踏着父亲的足迹去中国。”5月18日下午3时,面对中国记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敦•拉扎克这样开场。

  纳吉布即将访华,开始其上任后第一次对东盟以外国家的正式访问。35年前,纳吉布的父亲、马来西亚第二任总理拉扎克•侯赛因与中国总理周恩来在北京签署了两国建交公报。

  从总理府会议室近五米高的落地窗向外望去,新行政中心布城(Putrajaya)双向十车道的威势扑面而来。布城是执政22年的前总理马哈蒂尔最后的基建巨作。此地距首都吉隆坡40公里,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从棕榈种植园中拔地而起,经亚洲金融危机冲击亦未停工,2005年中央政府部门完成迁入。现在这里丘陵绵延,绿树掩映,大楼棋布,新都气象已成。这是马哈蒂尔为后任们留下的最大的看得见的遗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