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四川省纪委持股未了局

2009年05月25日 11:51 来源于 caijing
纪检部门“代管”违法违纪资产引发争议,凸显现行法制的监管缺位
 

  邓海 李微敖 秦旭东 符燕艳

  在争议发生近一个月后,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持股事件仍未有最后结论。

  4月中下旬,因相关公司发布季报,“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服务中心”(下称机关服务中心)被爆出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并成为至少五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超过3000万元。

  随即,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在官方网站发布澄清消息,指出这批股票,系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在查办案件中依法扣押的违纪违法资产,为了便于依法处理而集中在办案单位账户上。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于2008年12月以“中共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服务中心”名义开设了证券账户,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深圳分公司协助下,于今年1月23日完成了被披露的股票的非交易过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