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别了,滴滴涕们

2009年05月25日 00:26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刚刚全面禁用滴滴涕、氯丹等四种农药,但要真正驯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更为艰巨的挑战仍然在前
 

  张瑞丹

  滴滴涕(DDT),一种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杀虫剂,从5月17日起退出“历史舞台”。与其同命运的,还有氯丹、灭蚁灵和六氯苯等杀虫剂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5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5•17杀虫剂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淘汰”宣传活动中,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宣布,以上几种曾在中国广泛使用的有机化学品,从即日起全面停止生产、流通、使用和进出口。

  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这一禁令的生效时间,已经推迟五年。不过,这仍然是重要的一步,意味着中国对经济利益和环保责任,已经开始了新的权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