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9年5月25日)

2009年05月25日 10:14 来源于 caijing
投行家李小加有望掌管港交所;清醒认识产能过剩;中巴签署贷款换石油协议;杭州飙车命案备受关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提速
 

  金融市场(5月11日至5月24日)

  焦点

  “海归派”投行家李小加有望掌管港交所

  徐可

  现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小加,已成为香港交易所新任总裁的最终热门人选。这是香港金融界多位高层人士告诉本刊记者的。如果此项任命最终成真,李小加有望成为现任总裁周文耀的接班人,并成为香港交易所历史上第一个非香港本土人士且为内地背景的掌门人。李小加本人及摩根大通对此均不愿置评。

  业界人士评论认为,香港方面有此类计划,和最近上海谋求国际金融中心的努力直接相关。聘请有内地背景的香港交易所主席,在加强香港和内地的关系、稳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方面打开了想象空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