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前沿 > 正文

动物精神和经济的真实运行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6月01日
How the Economy Really Works and the Role of Animal Spirits
出版日期 2009-06-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乔治·阿克洛夫 罗伯特·希勒
 

一、重新理解资本主义经济,理解动物精神的重要性

  生活中偶尔也会有真相大白的时刻。在亨利·詹姆斯的小说《金碗》中,那位美国豪门女继承人在不经意的一瞥间就证实了她心中的怀疑:她的丈夫和她的继母关系暧昧1。对全球经济而言,2008年9月19日就是这样一个决定性的时刻。美国国会拒绝通过(尽管后来又推翻了这一决定)财政部部长亨利·保尔森提出的7 000亿美元紧急救援计划。道琼斯指数大跌778点,全球股市也应声而落。突然之间,似乎再也不可能发生的“大萧条”变成了现实的威胁2。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